close

福爾摩沙衛星5號即將在2016年第二季發射至外太空,是台灣首次自製的光學遙測衛星,這對我國太空科學來講真的是一大創舉!!  在福衛5號發射前,台灣早已發射通信衛星、地球觀測衛星、科學實驗衛星、觀測火箭等等,得知這些我,不禁佩服我們台灣人原來也能做出這樣的高科技物品雖然我們台灣在國際地位不高,但是我們也依然跟著世界共同的去觀察、研究、探索未知的宇宙,這一點我真的好佩服好佩服!!

在10/30(四)的校外參訪,第一次來到如此科技感那麼重的地方,讓我覺得我自己就是宇宙兄弟這齣動漫的主角,感覺自己也能上太空=))

雖然我們台灣的國家太空中心NSPO不論在規模、名聲、計畫上都比不上日本的JAXA、 美國的NASA或是歐洲的ESA,但是在為我們解說的人員和我們說明他們做過或正在執行的任務後,我才深知我們台灣對於世界氣象的貢獻是多麼的大,曾記錄下蘇迪勒這個超級強颱、天津爆炸等等世界上的歷史大事件等等。

開始進入到台灣最厲害的太空中心,看到相關人員進出入除了要打密碼以外還要掃指紋真的覺得超級驚艷的!!!之後導覽的叔叔帶我們到二樓的觀景台看真實的福衛5號及福衛7號,裡面的大規格真的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壯觀的(也是我親眼看過最精密的儀器)!!之後我們體驗了太空裝在身上的感覺,雖然不是真的穿上,而是使用軟體什麼的將我們的影像上加裝太空裝,但是那種感覺真的好特別=))  每進入到一道門內,機關都不同都但都同樣帶給人們驚喜,真實地給了我們身處在太空中心這個超高級科技的感受!!

太空,未來我們移居的可能性真的無限的大,探索宇宙當然成為現在人類的大目標,希望未來能發現更多能改善我們現在不變的事物 生物 星球等等來更稱進全人類的福祉~~

感謝老師們給了我們這難能可貴的經驗讓我們一嘗宇宙探險之夢,感激不盡


204 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h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